單元主視覺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首頁服務項目品質管理系統輔導

品質管理系統輔導

展現公司的管理實力:ISO 9001介紹
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是項公平、公正而且客觀的認定標準,藉由第三者的認證,提供買方對產品或服務品質的信心,更健全了賣方對於內部品質管理資制及提昇產品品質形象的極佳方法,減少買、賣雙方在品質上的糾紛及重覆評核之成本。ISO 9000系列標準,目的是促使企業對品質重視及其對品質水準的提升,強調品質管理系統的有效性及持續改善能力。ISO 9001適用於各種產業、規模及特性的組織,通過ISO 9001的驗證,除了內部管理資源及管理能力,可獲全面檢討、整合與提升;管理作業書面化、透明化,易於訓練檢討並落實執行;並具矯正與預防機制,持績提升經營管理體質;最重要的是,可以向客戶承諾持續改善的決心。目前許多客戶評鑑新供應商時已將通過ISO 9000驗証為最基本的要求。

公司導入效益
(1) 全面檢討、整合與提升公司內部管理資源及管理能力。
(2) 管理作業書面化、透明化,易於訓練檢討並落實執行。
(3) 具矯正與預防機制,持績提升經營管理體質。
(4) 強化競爭力。
(5) 公司對內、對外的服務品質均有保障,更加強化客戶信心。
(5) 塑造全體同仁自動自發、落實品質管理的動力。
(6) 提升公司社會形象及公共關係。

輔導特色
(1) 相關訓練著重公司內實際演練,讓學員能現學現用。
(2) 著重於現況切入展開,以目前現有的檔案及現有的表單記錄(即現有運作)做基礎。
(3) 熟悉各家驗證單位之驗證方式,可提供符合  貴公司本身需求之驗證諮詢服務。
(4) 輔導過程均以專人蒞廠方式進行,可提供廠商完整之諮詢服務。
(5) 輔導通過驗證之廠商提供後續免費諮詢服務,並可配合廠商需求臨廠實施教育訓練,確保ISO管理系統持續運作。
 
進入汽車供應鏈的通行證:IATF 16949介紹
IATF 16949(原ISO/TS16949)汽車業品質管理系統是由IATF(國際汽車特別工作小組)成員開發的一個全球汽車品質標準,其目的是統一對他們供應商品質管制體系的要求,減少汽車供應商不必要的資源浪費,​IATF 16949技術規範符合全球汽車行業中現用的汽車品質系統要求,並可避免多重驗證稽核,同時更獲得多家汽車廠認同(如Ford、Daimler-Chrysler、GM、BMW、Flat、PSA……等)。只要是汽車產業製造生產或維修零件的供應商,皆適用​IATF 16949。​IATF 16949是架構在ISO 9001上,同時加入汽車業相關品質要求及五大核心工具(APQP、PPAP、MSA、FMEA、SPC)的使用,除了提升內部的品質水準外,亦可向客戶宣告用更嚴謹品質管理滿足客戶的需要。

公司導入特色
(1) 幫助企業進入汽車供應鏈。
(2) 運用科學有效的管理方法和工作程序,提高企業的品質量管理水準。
(3) 幫助企業不斷提高顧客滿意度。
(4) 預防產品缺陷,減少不合格品,降低成本。
(5) 減少了重複認證。

輔導特色
(1) 專派具有​IATF 16949輔導經驗的顧問師,提供完整專業的輔導。
(2) 全力協助​IATF 16949服務,直到輔導驗證通過為止。
(3) 輔導過程均以專人蒞廠方式進行,可提供廠商完整之諮詢服務。
(4) 建立作業流程,書面程序並與監視、測量和分析品質管理系統整合。
 
無危害物質(HSF)的綠色產品管理:IECQ QC08000介紹
「電子工業聯合會(Electronic lndustries Alliance, EIA)」及「美國電子零件認證委員會(Electronic Componrntd Certification Board, ECCB)」共同提出「無有害物質(Hazardous Substance Free, HSF)」系統化驗證標準,希望能讓相關產業有一遵循的規範。2005年底IECQ(IEC Quality Assessment System for Electronic Components)委員會正式公佈IECQ-HSPM QC080000 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技術規範,為RoHS 、WEEE和其他危害物質管理提供了良好的解決方案。

因應 ISO 9001:2015 新版、適應全球日益增加的有害物質法令法規、企業營運持續需求的考量,IECQ 對有害物質過程管理系統標準(IECQ QC080000:2012)進行改版工作,並已於 2017 年 5 月正式發布第四個版本的國際標準(IECQ QC080000: 2017 Edition 4.0)。IECQ QC080000:2017 第四版自 2017 年 5 月發布後有兩年的轉版過渡期,已持有 2012 年版證書的企業組織可選擇配合每年度追查稽核時,直接採用新標準或者另外安排「額外稽核」,如 2019 年 9 月 1 日前沒有完成轉版,原舊版證書將於 2019 年 9 月 14 日自動失效。

IECQ QC 080000:2017新版標準是以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標準的架構作延伸而制定的。因應EU RoHS及China RoHS指令要求,將所需的要求及管控作法呈現於標準與附錄中,規定了組織如何從處理「風險和機會」的角度出發來鑑別、建立和實施關鍵流程來管理其有害物質,而不是僅專注於消除和避免產品中的限制物質。QC080000為達成無害的目標而建立,整合產品及製程管理,將綠色生產融入企業,從而防範因RoHS與WEEE測試所帶來潛在的風險,以避免業務和市場損失,並幫助企業達到管制禁用物質的目的。針對有害物質進行系統化、有效地管理,從污染預防的角度出發、將綠色生產的概念融入企業日常管理之中,藉以消除、降低或減輕潛在的風險。

公司導入效益
(1) 系統化管理產品及流程的有害物質。
(2) 避免違反法規及罰款。
(3) 避免不符合客戶要求及賠償。
(4) 降低測試成本。
(5) 降低供應商及客戶稽核成本。
(6) 避免系統頻繁變更所耗費資源。
(7) 避免各部門之對立及衝突。
(8) 透過外部稽核促使管理制度落實。
(9) 對客戶展現對有害物質管理的責任及努力。
(10) 提昇競爭力、與同業差異化。
(11) 以國際認可的證書提供客戶與大眾信心度。

輔導特色
(1) 協助企業規劃導入無危害物質(HSF)之綠色產品管理系統 QC080000 ,並滿足 RoHS、WEEE及客戶要求。
(2) 提供 ISO 9001 、ISO 14001品質與環境管理系統完美整合方案,整體規劃輔導。
(3) 輔導過程均以專人蒞廠方式進行,可提供廠商完整之諮詢服務。
(4) 輔導通過驗證之廠商提供後續免費諮詢服務,並可配合廠商需求臨廠實施教育訓練,確保管理系統持續運作。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