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首頁服務項目其他管理系統輔導

其他管理系統輔導

讓消費者信賴的食品安全管理:ISO 22000介紹
由於國際間食品安全危害事件層出不窮,因此食品安全事件不得不受到各界重視。食品之安全衛生係食品品質管理之重心,由生產、加工、儲存、運輸、銷售及至消費者食用所構成的食物鏈中,各個環節都有可能受到某些危害因素污染或破壞,而導致食物中毒或品質不良。
ISO 22000 由國際標準組織(ISO)TC 34技術委員會所制訂,於2005年9月1日正式公佈,係應用在食品供應鏈中有關於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標準。以 HACCP 的原理為基礎,落實 GMP(食品良好操作規範)與 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精神,並參考了 ISO 9001 的架構與八大管理原則,以P-D-C-A 的循環模式,讓全球食品供應鏈有了明確的方向。業者可以藉由獲得ISO 22000系統的認證,展示貫徹食品安全管理的決心及實踐,獲取全球消費者的信賴,達到顧客滿意與持續改善的目標。
ISO 22000包含互動式溝通、系統管理、前提方案及HACCP原理等四項要件,標準結合了HACCP(危害分析重點管理系統,Hazardous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原理及Codex Alimentarius Commission之申請步驟。危害分析是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執行效率的關鍵,因效率分析的執行是進行管制量測所必須的。所有食品供應鏈中出現的危害都必須合理預測,包含製程及使用設施的種類。其目的在協調全球食品供應鏈裏所有組織之食品安全管理。食品供應鏈裡任何的大小組織皆可實行此國際標準,可藉由內外部資源的使用來達成本標準的規範。

公司導入效益
(1) 提升企業形象,增強客戶和消費者的信任。
(2) 建立風險防範機制,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
(3) 增強組織的風險意識,提高食品安全性。
(4) 提升組織管理運營能力,減少產品損耗。
(5) 強化食品可追溯性,降低企業風險。
(6) 滿足世界各國食品安全要求,消除貿易壁壘。
(7) 獲取行業通行證,增強市場競爭力。
(8) 改善與客戶、政府和消費者的關係,確保企業可持續經營。
 
企業機密最佳堡壘:ISO 27000介紹
資訊、重要文件及作業過程,透過企業間之彼此相互委託、代管傳遞或處理下,隨著時空及趨勢之迅速變化,其安全性、正確性及有效性愈趨重要;外加資訊技術及效率之不斷提升,客戶在整體作業及資訊資產之安全要求上,愈加迫切與明確。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s 簡稱ISMS),由英國工業貿易部倡導,正在全球普遍推行當中;2005年國際標準組織(ISO)已正式頒布ISO 27000:2005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標準。
ISO 27001制定的宗旨是確保企業資訊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為達成上述宗旨,該標準共提出了39個控制目標及134項控制措施,推行ISO 27001標準時,可在其中選擇適用於其業務的控制措施,同時也可增加其他的控制措施。任何使用內部或外部電腦系統、擁有機密資料及/或依靠資訊系統進行商業活動地企業,均可採用 ISO 27001:2005標準。

公司導入效益
(1) 協助企業保護專利資訊。
(2) 按照國際標準實施適當的控制措施,將資訊保安的失誤率降至最低。
(3) 以系統化的方法計畫及管理營運的持續性。
(4) 增加客戶、合作夥伴和相關人士對企業的信心。
(5) 有效提升安全管理的實務表現。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